举重“若轻” 南靖县女孩获省运会冠军

zz.fjsen.com  2018-11-03 22:4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周宁县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在本次省运会上,南靖县举重运动员表现不俗,取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更让人惊叹的是,夺金的都是女运动员,今天和记者一起认识一下其中的两名女子举重冠军。

眼前这个腼腆、清秀的女孩叫高艳玲,是此次省运会举重项目女子丙组44㎏级的冠军。今年14岁的她目前就读于县城关中学初二年级。她读小学三年级时,因高挑结实,被县体校作为后备人才培养,加入县举重队。高艳玲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读书和体育锻炼两不误,县体校一般利用课余时间、周六、周日和寒暑假组织训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练举重对于体能、协调性等身体素质要求都极高,这也是很多女孩子不愿训练的原因。每天一放学,高艳玲就赶到少体校进行体能训练,每天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然而,对于高艳玲来说,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高艳玲说,练举重4年来,自己并没有因为重压而变矮,反而长高了好几公分,同时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每每厌烦,打退堂鼓,熬不过去的时候,支撑自己的除了咬牙坚持,还有教练的唠叨似的教导。

每一个运动员的成功都不是一朝一夕的。此次省运会中,县少体校林慧煌则夺得了举重项目女子甲组69㎏级的冠军,过几天她就要离开少体校去备战青运会了。林慧煌练举重已经有7年时间了,她说自己练举重,家人都很支持,这也是她坚持这么多年的原因,可她对举重的坚持则是在一次次的训练、失利、伤痛中坚定起来的。如今,林慧煌已是高二年学生,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她也爱美,但咬牙挺过来的她对美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所谓的美就是阳光,敢于挑战,勇于坚持。(谢福林 肖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