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本月起卫生许可证立等可取

zz.fjsen.com  2018-11-05 09:3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5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卫计委获悉,从11月1日起,芗城区率先实施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群众办理《卫生许可证》立等可取,办事流程提速增效,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这是芗城区卫生计生局深入“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的一大举措。

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将公共场所应当符合的有关卫生法规、标准和规范要求一次性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在材料齐全并承诺其可达到申办条件的情况下签订承诺书后,芗城区卫生计生局审批窗口当场发放卫生许可证。该承诺制的实施,使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由原来承诺的10个工作日变成了“立等可取”,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告知承诺制”采用“先证后核、宽进严管”的审批程序。发证后三个月内,芗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将上门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若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求限期整改;经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此外,芗城区卫生监督所每年将对全区所有公共场所,按照“双随机”执法工作要求开展监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