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创作营市民开放日举行

zz.fjsen.com  2018-11-05 12:32:19  苏海森 陈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雕塑艺术家向市民讲解雕塑知识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实习生 陈艳)在一张堆着泥巴的长桌周围,围满了一群正在低声交流的人。人群中间,来自印度的雕塑家chander parkash正对着几个手捏泥巴的市民进行手把手教学。11月4日上午,东南网记者刚到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创作营市民开放日的活动现场,便被这一幕吸引住。

10月16日,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创作营正式启动,来自格鲁吉亚、日本、伊朗、印度、土耳其、乌克兰、保加利亚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驻漳进行现场创作。为让雕塑艺术走进百姓生活,加强与市民的互动,主办方于11月4日举行为期一天的市民开放日活动。

市民展示在雕塑艺术家协助下完成的作品

开放日活动分为参观区和体验区两个部分。参观区展示了雕塑艺术家用雕塑泥制作的一些小件样品,不少市民在展区驻足欣赏、拍照。“举办国际雕塑艺术展对提升漳州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从媒体上看到开放日活动的消息后,我便和家人一起过来了。”市民苏先生认为,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大家可以不用出国便能在漳州本地看到国际级的艺术作品。

在体验区,市民吴先生向东南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雕塑艺术家协助下完成的作品。他表示:“这些雕塑作品看似简单,其实背后需要倾注许多心血,除去作品本身所要融入的思想,在制作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认真对待。”

10月15日,《四季彩虹》亮相南山文化生态园,成为本次艺术展首座在漳州落地的艺术作品

据悉,2018中国·漳州国际雕塑艺术展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举办,以“田园都市 生态之城”为主题,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彰显花样漳州“水城、绿城、花城、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待雕塑艺术家完成创作工作后,近50件雕塑艺术作品将永久落地美丽的南山文化生态园,为市民带来更多的艺术体验,促进漳州城市的公共空间艺术与绿色生态的融合发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