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频繁现身双鱼岛海域 游客点赞漳州开发区生态

zz.fjsen.com  2018-11-05 18:0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日,漳州开发区居民胡女士向笔者发来一段视频,称其在南太武黄金海岸的海错馆附近看到两条海豚跃出水面,“双鱼戏水”。机会难得,胡女士赶紧用手机拍下了这段珍贵的视频。

据胡女士介绍说,当天厦漳地区天气阴沉,但风并不大,海面也较平静。上午十点多,他和朋友来到南太武黄金海岸观光,走到双鱼岛对面的海错馆时,就看到了白海豚跃出水面,激动不已。现场还有数十名游客也一同见到“双鱼戏水”,其中,很多人用相机记录了该画面。“差不多有一个小时,它们一直在那玩”,胡女士说。

漳州开发区海错馆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当天恰逢漳州开发区影协举办采风活动,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多个师生团队到漳州开发区内参观游览,海豚出现时,采风团刚好到达海错馆。他还透露,一周前,也有多名游客在该地点看见海豚。

中华白海豚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哺乳动物,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的河口港湾,厦门湾海域一直是中华白海豚固定活动的栖息地之一。近两年海豚身影频繁出没双鱼岛海域,很多游客表示该区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值得点赞。(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