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生当天男子出车祸走了 家人自愿捐赠他的器官

zz.fjsen.com  2018-11-06 09:1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器官移植前,医生集体默哀

东南网11月6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见习记者 陈奕佳 文/图)11月4日,漳州南靖县南坑镇37岁男子大河(化名)不幸遭遇车祸,最终被确定为脑死亡。在大河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的家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捐献大河的身体器官。

昨日下午,按照病人家属的意愿,在漳州市医院外科住院部,上海、厦门等地医学专家与漳州市医院医生一起从大河身上成功获取了肝脏、肾及眼角膜3个器官,这些器官将为多名垂危病人带去生的希望。

车祸当日妻子刚刚生了个儿子

昨日下午5点,大河的亲属们正在漳州市医院外科楼4楼手术室门口等待器官移植手术。说起这场意外车祸,亲属们至今还沉浸在悲伤中。

对于大河一家来说,11月4日这一天原本是个喜庆的日子,当日凌晨3点多,大河老婆在南靖县医院生了一个儿子。因老婆半夜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生产,没带足衣物用品,当晚大河骑摩托车返回家中取东西,却在返回医院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再也没有醒来。

大河的堂弟曾先生说,当天事发时间早,才凌晨5点多,堂哥是被一路过司机发现,报警后先被送到南靖县医院,因伤情严重立即转到漳州市医院抢救,当时大河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最终被确诊为95%以上脑死亡。

雪上加霜留下年迈父母和四个子女

面对已经无法逆转的事实,大河的家人在医生建议下,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捐赠大河的身体器官。家人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河年轻的生命得以延续和“重生”,同时其儿子刚刚出生,父亲就去世,捐献器官也是给其子女一个交代,告知他们父亲的生命是有价值的。

曾先生说,堂哥今年才37岁,以务农为主,经济收入一般,家中尚有年迈的父母亲及四个子女。其中长女年仅8岁,双胞胎女儿才2周多,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儿子。如今,老婆刚生完还在医院,堂哥未能怀抱来之不易的爱子就这样匆匆离去。作为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堂哥承担了全家生计,他的死亡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