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马漳州港站吸引大批90后冠军选手角逐

zz.fjsen.com  2018-11-06 18: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6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获悉,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福建漳州港站开跑在即,陆阳春、骆滔等一批国内知名的90后马拉松赛事冠军获得者将参加角逐。

据主办方公布,本站赛道全程42公里,以漳州开发区双鱼岛大桥为起点和终点,贯穿双鱼岛、南太武黄金海岸、南炮台公园、南太武山地生态园、龙湖生态谷、生态杨梅园、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等众多独具特色的山海风光和人文景致。赛道含硬化路面、碎石路和土路。其中,42公里组海拔爬升约1200米,21公里组海拔爬升约858米。

赛站设置了“男、女山地马拉松42公里组”“男、女山地马拉松21公里组”及“8公里群众健身组”三个组别。赛事总奖金高达10万元,分别为42公里组、21公里组男子、女子前3名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为前12名选手颁奖金;所有专业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并取得有效成绩的将获得完赛奖牌和电子证书;8公里群众健身组参赛运动员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均可获得完赛证书。比赛吸引了三千余人报名,其中,42公里组300人,21公里组515人,8公里群众组2500人。

据工作人员小李透露,2018年中国山马系列赛共有10站,包括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武汉新洲、河南驻马店、重庆黔江、广东广州等地,漳州港为福建唯一赛站,将于2018年11月11日举行。届时,将有大批国内知名的90后马拉松赛事冠军获得者参加角逐。其中,来自云南的90后选手陆阳春,仅2018年就获得了天柱山42公里冠军、内蒙古乌海重阳登高赛冠军、浙江丽水松阳天空跑50公里登高赛冠军、广西马山山地马拉松冠军等多项荣誉。出生于1998年的骆滔是国内山马跑和越野挑战赛的新秀,2018年获得中国山马河南站和山东站、中国天空跑国际挑战赛贵州金山站50公里等多项赛事冠军。另外,去年获得漳州港站21公里组的男、女冠军李政跃和吴泽南也将再次征战,这两位均为来自漳州的90后。(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