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工商部门:回访“三问”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zz.fjsen.com  2018-11-07 16:47: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常山开发区工商部门积极发挥职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扎实推进回访制度,以“三问”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

一问开办情况,照后督促,帮助企业尽早步入市场。常山工商部门全面实行“一人办结制”,材料齐全立刻发照,因此新设立的企业均可以当场取得营业执照,但多数企业对刻章与申领发票等企业开办后续步骤存在不了解,不清楚和迟延办理等问题。除了在发照当场明确指引企业后续步骤,通过回访制度,即企业领照后一段时间进行电话回访,了解企业手续的办理情况,提醒企业开办的后续步骤,督促企业尽快办理。面对企业关于开办的问题在线进行详细解答,变被动为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主动为企业开办排忧解难。

二问年检年报,宣传操作并行,提升企业准时年报率。常山工商部门严格按照新《公司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以及《企业公示信息抽查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积极推进辖区企业依法开展年度信息公示工作。常山工商部门在办事大厅设置宣传海报和传单,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进行手把手操作教学。此外,对于回访过程中遇到的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企业,重点进行经营资格的前置审查,开展上门指导年报,对守信企业以及重点大型企业实行“快速通关”,对于留置信息不全,无法联系的企业以实地走访、邮寄挂号信等形式通知企业尽快年报,保障实体运营的企业不会由于自身疏忽忘记年报导致进入异常名录的情况出现。

三问意见建议,收集梳理,及时整改深化职能。群众的意见建议是服务进步的催化剂。常山工商部门在办事大厅设立意见簿,收集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在电话回访过程中,重点向群众询问意见建议,鼓励群众畅所欲言,并对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让每位在岗的干部职工熟记于心,自查自纠,根据人民群众的诉求不断进行服务优化。(赖绍燕 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