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抽查验收

zz.fjsen.com  2018-11-08 21:5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9至31日,漳浦县政府安委办组织县建设局、文广体局、安监局等部门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抽查验收工作。

每到一处,验收组实地听取单位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各监管部门根据验收细则进行验收,就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防烟分区分隔措施是否完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火、用油、用气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人员还通过现场抽问、疏散演练等方式对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及微型消防站“1、3、5”分钟快速处置能力进行了检查。

验收组强调,当前大型商业综合体存在建筑体量大、人员密度大、经营业态多等现状,随之而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多。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研判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郑达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