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延展“生态+”效益 檀云坤到南湖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8-11-08 08:36: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队到南湖现场办公,强调要持续做好“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坚持旅游景区标准,又好又快推进桥南美食家、中山桥畔、丹霞驿等“生态+”项目,规划建设南湖温泉酒店,把产业、文化、服务加进去,把效益做出来、旅游带起来、品质提上来,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一段时间以来,在芗城区街道、社区干部的辛勤努力和群众的配合支持下,南山桥南侧片区征迁进展顺利,檀云坤对此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和谐征迁,边征迁边整治边绿化,形成南湖入口开敞通透生态景观。作为“生态+”建设的重要节点,桥南美食家、中山桥畔已进入基础施工,檀云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让桥南人气旺起来、生意做起来。暖阳下的南湖,三角梅尽情绽放,水禽优雅游弋。檀云坤沿途察看,要求进一步完善导览说明、夜景照明、休闲长椅、儿童娱乐、餐饮小吃、生态公厕等公共服务配套,让游客自由自在、畅享生态。南湖的制高点蜈蚣山古称丹霞山,檀云坤一行缘山而上,实地察看丹霞驿项目,要求持续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保护好山体、植被等原有风貌,成线、成片、成带种植好种、好看、好养、省钱的本地开花树种,同时把“琴棋书画诗酒茶”等文化元素融入自然景观,打造集登高观景、休闲健身、旅游消费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平台。

在丹霞山脚下,檀云坤和大家商议研究确定,由九龙江集团牵头建设南湖温泉酒店,强调要加快补齐市区现代服务业短板,充分利用南湖良好生态和我市温泉地热资源,突出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围绕打造生态游、心态游,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精品酒店。要坚持市场化、企业化运作,合法合规、按程序加快规划设计;要选择优秀设计团队,学习借鉴成功案例,坚持自然生态理念,注重集约节约用地,酒店建筑宜低不宜高、宜疏不宜密,一花一草一木都要与周边环境文化和谐相融,营造开敞通透的生态空间,让游客享受高品质的服务。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做旅游、做产业、做特色、做文化、做效益,持续拓展“生态+”内涵,延展“生态+”效益。要坚持旅游景区标准,以更开放的思路和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建设南湖,加快谋划推进一批“生态+”项目,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着力吸引人气、形成消费,让远方客人留下来、住下来,享受生态、享受健康,努力将南湖打造成市区旅游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域景区建设。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沈志平、陈跃鸿等参加现场办公。(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