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追肥施药”促“牡丹”花繁叶茂

zz.fjsen.com  2018-11-08 16:06: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牡丹”信用卡是工商银行荣誉品牌。工行漳州分行积极当好“牡丹”的护花使者,善于“追肥施药”,促使“牡丹”花繁叶茂。截至2018年9月底,发卡总量达33.58万张,比年初增加5万多张,增长17.76%,增量居全省工行系统第3位;客户总数22.25万户,比年初新增2.48万户,增长12.57%;信用卡透支总额达26.36亿元,比年初增加3.91亿元,增长17.42%,增量居全省工行系统第3位。其中,分期付款余额11.42亿元,比年初增加2.8亿元,增长32.48%,增量居全省工行系统第3位。信用卡不良率2.97%,为全省工行系统第三低。

施好“有‘机’肥”——在考核激励机制上下功夫,确保“牡丹”养份充足持久壮。

人们知道,有机肥亦称“农家肥”。施用有机肥料能有效地协调土壤中的水、肥、气、热,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和土地生产力。有鉴于此,漳州分行在推进银行卡业务建设过程中,围绕“市场、效益、质量”协调发展的原则,出台并不断健全完善一系列银行卡业务考核激励机制,从长效机制上夯实“牡丹”花开的根基,激发成长活力。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

健全完善员工全产品计价奖励办法,适时调增信用卡等核心产品的计价数量和计价单价,并在岁末年初旺季期间给予进一步倾斜,以充分调动员工的营销积极性。

健全完善与支行业务经费及支行行长绩效联动考核办法,实行银行卡等主要核心产品完成情况与支行的业务经费和支行行长(包括分管行长)绩效挂钩,联动考核。

将银行卡专业条线考核纳入各基层行经营综合考评体系之中,与支行的综合考核排名、提级进位密切相关,突出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及网点负责人在零售经营方面的主体责任,以此提升各级层管理人员经营零售业务的动力和能力,增加其对银行卡等零售指标涨消的敏感性与关注度。

建立对分行银行卡主管部门、营销协作部门、具体工作人员的奖罚激励机制,分别制定工作人员月基础工作量超出减少奖罚办法、相关部门协作奖励分润办法等,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的健全完善,对银行卡业务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进一步调动了各级层管理人员包括广大员工当好“园丁”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以促进银行卡经营效益和总体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推动了银行卡业务的全面发展。

撒好“复‘合’肥”——对营销策略、产品功能等进行统筹综合安排,精准施策,确保“牡丹”花繁叶茂遍地开。

复合肥是含有作物https://baike.so.com/doc/3006071-3170109.html" \t "_blank营养元素氮、磷、钾的化肥。它是根据土壤养分情况进行科学施用配方肥,有针对性地补充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实现各种养分平衡供应,满足作物需要。科学施用配方肥的原理告诉我们:发挥各因素优势,综合平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银行卡业务面对社会各界和百姓家庭,不能仅靠专业条线人员单打独斗,孤军作战,而必须综合各方面优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补足“短板”,全面发展,让“牡丹”走进千家万户。

发挥综合优势营销。在通过互联网化方式全方位获客的同时,发挥全行综合优势,加强上下联动、“公””私”部门联动、大零售条线联动,开展整体营销,获客“粘”客。上下联动,即充分发挥基层行营销前沿阵地作用,分行及其主管部门全力支持,加快受理进度,提高审批效率,加速流程运转;“公”“私”部门联动,即对公条线协助配合,发动机构单位、公司企业人员认购信用卡等个金产品;大零售条线联动,即个金、银行卡、网络金融专业互相支持,开展获客发卡、分期付款、消费金融、个人理财、私人银行等“捆绑”组合营销,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联合行业营销。与行政事业单位、高速办、学校、医院、房地产等相关部门、行业加强联系,通过上门走访、联谊互动、中秋搏饼等方式,密切沟通增进合作,加强周边行业协同,全力营销公务卡、驾通卡、医护卡、教师卡、定制分期卡等特色卡种,力争获客最大化。如辖属芗城支行积极参与某知名房地产商2018中秋搏饼活动,在拥有5000人博饼的活动现场宣传营销工行信用卡、e分期等优势产品,并引导业主体验“云闪付一元购”场景,效果良好。

全行动员营销。“众人拾柴火焰高”。该分行实行“全行动员,全员培训,全员营销”,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会营销,天天有通报”,并适时开展多种营销竞赛活动,出台配套奖励办法,有效调动和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你追我赶”抓银行卡抓零售的良好氛围,全行员工紧紧围绕当地“人脉圈”、“朋友圈”、“生活圈”客户持续营销办卡,全力扩大信用卡市场份额。如近期该分行发动全行员工进行“云闪付”APP绑卡营销,掀起了营销云闪付的热潮,仅10月13—31日,全辖就成功营销了“云闪付”8700多户,收效良好。

融合产品功能营销。传统信用卡购车等专项分期具有费率低、放款快、手续简便等特点,总行新近推出的e分期、融e借、房贷定制分期卡等产品,更具覆盖面广、功能强大、利率优惠、快捷简便等优势。新老产品优势互补,攻防兼备。该分行员工结合客户多元化消费需求,巧推“卖点”,实施专项营销、定点营销、捆绑营销,传统产品做“足”,创新产品做“亮”,有效提高了“牡丹”魅力,深得客户青睐与追捧。工行信用卡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今年1-9月,共新发信用卡7.73万张;办理汽车、车位等专项分期5.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亿元,同比增长达92%;4-9月,办理e分期1279万元;至9月末,融e借客户达1.12万户,贷款余额2.43亿元。

喷洒“农药”——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做好日常“打药”工作,力争“牡丹”常开不败无虫咬,不断提高信用卡资产质量。

质量是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漳州分行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风险把控的关系,做到二者统筹兼顾不偏废。

打好“预防药”。牢固树立“事前防范重于事后压降”的观念,对重要风险点和敞口业务,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受理业务手续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审查,注意控制好押品价格,谨防欺诈;严格依法合规,按章操作。对申办信用卡业务的客户,受理人员切实做好面谈,落实“亲访亲签”制度,并通过“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进行三比对,把好客户准入关。

打好“消炎药”。加强日常检查监督力度和案防分析,及时发现“炎”头,分析“炎”因,落实“消炎”措施,查堵管理漏洞。同时,对违法违规者敢于碰硬较真,严格问责,发挥“处罚一个,震慑一片”的问责效应,以儆效尤,有效维护“法度”权威。

打好“降压药”。对已经发生的信用卡不良透支,制订压降不良奖罚方案,层层落实压降任务,责任到人,跟踪督导,定期通报考核;各支行组织清收团队,综合应用电话催讨、上门催收、报案、起诉、核销等渠道,多管齐下压控不良风险;分行银行卡部门加强对各支行压降处置工作的督导,经常组织培训或派员到支行蹲点跟踪,进行具体帮扶和指导,努力把不良透支压到最低限度。

做好员工“体检”。全面“化验”、排查员工行为,着重做好对员工特别是产品经理、客户经理异常资金状况、异常业务痕迹的监测分析,提高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精准度,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问题,努力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防范其可能存在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同时,加强案防教育,增强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和员工自律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黄胜利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