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分行亿元“惠农e贷”助推花卉产业升级

zz.fjsen.com  2018-11-08 16:1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省分行黄海行长一行深入南靖县兰花种植基地了解农户兰花生产经营情况及“惠农e贷”(兰花)产品推广工作

农行漳州分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广“惠农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助推漳州特色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自去年8月在平和首次推出“惠农e贷”(蜜柚)以来,相继上线柚农、兰花、水仙花等24个特色产业“惠农e贷”,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实现全市9县2区19个农业特色产业“惠农e贷”全覆盖。至2018年10月末,全行“惠农e贷”余额10.57亿元,惠及全市近1万户农民。其中,“惠农e贷”支持花卉种植户近千户、金额近亿元。

在中国著名的“水仙花之乡”龙海市九湖镇,水仙花的种植周期较长,需经历“三种三收”的程序,在三年以后才能面市,水仙花种植户时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农行漳州分行推出的“惠农e贷”(水仙花)产品最长贷款期限为三年,有效解决了水仙花种植户的资金周转问题。至10月末,农行漳州分行“惠农e贷”支持水仙花种植户94户、金额870万元。

“中国兰花之乡”南靖县是我国墨兰、建兰、寒兰主产区之一,以盛产佳兰而闻名。农行漳州分行适时推出“惠农e贷”(兰花),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发放兰花农户贷款,有效解决南靖县兰花种植户融资困难,降低兰花农户融资成本,促进南靖兰花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至10月末,农行漳州分行“惠农e贷”支持兰花种植户386户、金额4130万元。

农行漳浦支行客户经理走村入户调查榕树盆景种植户生产经营情况

“天然温室”漳浦县花卉产业发展快速。其中沙西镇素有“中国榕树盆景之乡”之称,全县榕树盆景种植6000多亩,年产值超2亿元,产品销往国内外。农行漳州分行推进“惠农e贷”(榕树盆景),为榕树盆景种植户提供普惠、便捷、高效的农户贷款,有效解决榕树盆景种植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至10月末,农行漳州分行“惠农e贷”支持榕树盆景种植户491户、金额4874万元。 (简银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