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实小先行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 家长赞不绝口

zz.fjsen.com  2018-11-10 09:5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0日讯(导报记者 赖雅红 见习记者 陈奕佳文/图)小孩放学没人接、回家功课没人指导,成了许多家庭面临的大难题。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实验小学获悉,为帮助家长解决子女课后看护之忧,按照漳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漳州市实验小学先行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目前已实施一个月。

按班级整合由老师看管辅导

学校低年级学生放学时间与部分家长上下班时间不匹配,这问题困扰不少没时间接送的家长。今年10月份,漳州市实验小学作为全市首个开展课后服务试点校,先行实施,且目前一律免费。

该校教导处吴主任介绍说,实施对象为下午正常放学后按时离校确有困难的一、二年级小学生。由家长依照学校相关规定自愿提出书面申请,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目前,学校共有302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

7日下午4:30,伴随着第二节课下课铃声响起,一、二年级有些学生被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接回家,还有部分学生背着书包到了指定教室,开始做作业。

吴主任介绍说,“考虑到学生年纪小,没有打乱班级秩序,都是按班级整合成课后服务班,由本年段语文、数学老师轮流看管,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个别辅导,开展体育、美育、科技等多方面活动”。“实行一个月以来,学生、家长反响还不错。”吴主任说,今后,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体育、美育等课后服务活动,丰富学生的课后服务内容。

家长赞不绝口课后服务减轻负担

实验小学试点课后服务以来,不少家长对此都赞不绝口。

“这个课后服务开展得太及时了。”一年级学生曾敏娴妈妈激动地说,她是一名医生,平时工作忙,经常没有办法抽出时间接送孩子。“其实,家中老人也可以接送孩子,但是无法辅导孩子的功课。现在孩子一回家作业都完成了,对孩子、家长来说都是一种减负。”敏娴妈妈说,孩子本人也很喜欢课后服务,认为很有帮助。

一年级学生郑力豪妈妈也是因工作忙碌,为孩子报名参加课后服务,她表示,“我对这个服务非常满意,孩子也很满意,作业不懂的也有得问。”“从报名的情况看,报名人数大概占三分之一,确实有一部分家长有这需求,但并没有预想中的需求那么大。”吴主任说,很多有老人接送或者家长有空接送,一般就没有参与课后服务。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