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大力发展朝圣游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11-11 23:3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龙山镇宝斗村威惠庙可以看到,目前,已投资建好了一座新大桥、一条连接神庙的大道——圣王大道,在数百亩的范围内,已经建成山门、凉亭、山顶开漳圣王和保生大帝神像观光园。

宝斗村威惠庙始建于1694年,距今已有324年的历史,被列为南靖县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作为对台的交流重点宫庙,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形成重要的朝圣文化。龙山镇以此为契机,整合宝斗朝圣游文化建成元光文化园,努力使威惠庙成为新兴的朝圣旅游度假中心。

下一个阶段的发展,宝斗村将结合民俗文化因素,结合生态文化因素,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振兴计划,建造昆山书院、迎宾馆、中华馆、接待中心、国学馆、世界馆、中华养生馆、朝圣广场以及大龙湖,生态观光园,姑婆田大瀑布,明代土楼、古民居等乡村旅游资源,展示文化魅力,开漳历史,海峡两岸交流文化,进一步弘扬华夏智慧,把元光文化园打造成朝圣旅游文化圣地。(黄淑彬 黄玉文)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