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名 漳州上榜2018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

zz.fjsen.com  2018-11-12 10:11: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日前,在2018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其公布的“2018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中,漳州榜上有名,位列第56名。

据了解,《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以产业竞争力为导向,从规模实力、产业密度、创新能力、绿色发展和营商环境等维度筛选了10个指标,对各城市的产业竞争力进行了评估,综合评析了全国4个直辖市及294个地级市发展情况,量化评选出2018年中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本次百强城市榜中,我省上榜的还有泉州、福州、厦门、三明、龙岩、宁德。

《白皮书》认为,产业是城市生命力和竞争力的所在,产业竞争力决定城市的吸引力。城市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龙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载体,应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城市为核心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与动力变革。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六个稳”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增幅位居全省第二;农林牧渔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4个指标增幅均位居全省首位。全市2260家规模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142亿元,增长9.2%;规模工业总产值4190亿元,增长9.5%。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模式、延展“生态+”效益,在中心城区建设“五湖四海”项目,努力实现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和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特别是因地制宜实施一批“生态+”项目,把产业加进去,效益做出来,让漳州更宜业;把文化加进去,旅游带起来,让漳州更宜游;把服务加进去,品质提上来,让漳州更宜居,努力实现生态、生活、生产、生意“四生”融合,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