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王军霞在“家”对面跑山马

zz.fjsen.com  2018-11-13 18:1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奥运冠军王军霞领跑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双鱼岛杯”福建漳州港站,这是她首次来到漳州,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山地马拉松活动。对于这次漳州港站山马之旅,她如此评价道:“这里的天特别蓝,感觉高高的,像深秋的秋高气爽,而且也不是很热,周围的环境很优美,还有跑步者的热情,使得整个赛场状态都特别好,让人很亢奋。”

王军霞曾是中国女子田径队队员,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5000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被誉为“东方神鹿”, 2012年入选国际田联名人堂,成为亚洲首位入选的田径运动员。比赛当天,她作为“超级领跑团”的重要成员,带领4000余名山地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们登上赛道,开启一场跨越山与海的别样马拉松。

领跑结束后,王军霞还和中国登山协会的副主席王勇峰一起参加了8公里群众健身组的赛程,并在一路上“圈了很多粉”。从双鱼岛环岛赛道上开始,一路有许多选手兴奋地跟在王军霞和王勇峰的周边,珍惜这难得的与偶像在共同赛道上的时间。王军霞带着大家慢慢地跑,亲切地聊起了她的成长经历和跑步健身经验。离开赛场多年的王军霞,并没有告别跑步,“我现在平均每天跑10公里,但是不再作为为竞技运动员参赛,也不准备挑战100公里之类的极限比赛。现在跑步,只是为了保持健康。”

王军霞的亮相吸引了现场众多媒体的关注,可一到媒体采访区,大家争先恐后地上前合影,各地的选手们也纷纷让王军霞在号码牌上签名留念,一时间采访环节变成了“粉丝见面会”。来自东北的选手纷纷上前“认亲”,一位来自辽宁的参赛选手激动地让王军霞在他的比赛服和号码牌上签名,兴奋地说道:“我们是老乡,以前都看霞姐的比赛直播,今天见到了本人,特别开心。”

“我住在厦门岛,就在对面,一直以为漳州很远,这次一来觉得非常近,而且让我非常惊喜,我没想到这个地方这么漂亮。”接受笔者采访时,王军霞变身“代言人”,对漳州开发区的空气和环境赞不绝口。原来在比赛前一天,王军霞就来到了开发区,并参观了南太武山地生态园等地。开发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去了一趟花溪谷,空气特别好,植被和花也都特别美。能够申办山地马拉松的城市,肯定是具备了非常好的自然环境,这次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一定会有一个特别好的体验。”

这次漳州港站山马活动率先采用了无人车领跑,这让王军霞耳目一新。她认为这种方式特别新颖,不但很酷,还很环保。对于跑步,她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调整运动量,而不是一味地坚持,因为运动不当或过量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可以找朋友结伴一起跑,聊聊天,跑步的过程就会变得很有意思。(庄晓玲/文 郑游楚/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