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主持召开漳州市委常委会会议

zz.fjsen.com  2018-11-14 08:27: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署名文章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以及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严抓巡视整改落实。压实责任抓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履行好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全市上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问题导向抓整改,严格对照中央巡视福建反馈意见,聚焦市委整改分工提出的细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标本兼治抓整改,把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倒逼改革和促进发展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突出政治巡察,创新巡察方式,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实现一届任期内市县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突出规范化、专业化,配齐配强用好巡察干部,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及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及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批示要求,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要求,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办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各环节,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表率。要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依规,突出实用管用,精准制定支持民企发展的有关措施,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动力活力。要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扎实推动各项涉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