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一对一”精准扶贫显成效

zz.fjsen.com  2018-11-14 17:13: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乡镇干部挂钩贫困户政策,诏安县四都镇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前往四都镇奇材村、西梧村、上湖村和官陂镇陂龙村、光坪村,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第四季度慰问走访贫困户活动,并送上慰问金。

今年来,四都镇实现党员干部“一对一”挂钩帮扶贫困户全覆盖,党员干部通过走访贫困户,详细询问生产发展、经济收入、房屋建设、子女入校等情况,及时填写《扶贫手册》《挂钩帮扶工作手册》两本手册,并积极向贫困户宣传小额贷款、雨露计划、造福工程等精准扶贫政策,加强对贫困户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强对贫困户的精神鼓励,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升贫困户摆脱贫困的信心。

据悉,此次慰问走访活动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巩固已脱贫贫困户的脱贫成果,也促进未脱贫贫困户积极脱贫,为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