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杏陈镇: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zz.fjsen.com  2018-11-14 17:0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杏陈镇张家村的干部群众齐动手,参与到全村环境卫生大整治中,逐步拆除村里的破旧老厝,断壁残垣,为下一步花化绿化硬化做好前期准备,有效改善村容村貌。

村干部说,今年张家村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创建示范村,年初村两委就精心谋划制定了创建计划,通过创新推行“党建+美丽乡村”工作机制,让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真正实现“党建”带“群建”。同时,为了实现全民共建,发动群众自觉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村里还通过宣传栏、横幅、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并结合“村规民约”,制定门前三包职责,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使群众对美丽创建入脑入心,共建宜居家园。

目前,全村共拆除了800多平方米的破旧建筑,同时大力修筑农村道路,挖掘打造特色亮点,利用村庄闲置地块,建设小广场、小菜园、小果园、停车场等,配齐休憩锻炼设施,保留乡土气息。

下一步,杏陈镇将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让乡风民风美起来。(林晓红 吴跃彬 叶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