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举行消防宣传月现场日活动

zz.fjsen.com  2018-11-15 18:0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员表演金属切割机灯泡上切铁丝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国维 郑伟帅 文/图)今天上午,漳州消防在漳州万达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现场日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消防技能展示环节,消防员表演了原地着装、金属切割机灯泡上切铁丝、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盖、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等项目,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移动假人比赛

现场气氛最高的当属互动体验环节了。在消防员现场教学后,参加比赛的现场观众,分别进行了原地穿灭火服、移动120斤假人、打绳结比赛等,观众席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为他们送出了精美礼品。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消防器材体验展示区、油盆灭火体验区、宣传资料发放区,市民们纷纷走进活动现场,来了一次消防安全大科普。

群众在参观消防器材体验展示区

据悉,今年以来,漳州消防在全市建成4个消防主题公园,同时消防宣传融入青蛙王子、紫山等本地知名品牌的产品宣传和销售环节;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建成消防教育室(角)426个,举办全市儿童消防安全主题绘画大赛,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现场观众体验油盆灭火

此次消防宣传月,漳州消防紧贴“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这一主题,开展形势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对火场逃生常识、电动车防火常识、高层建筑防火等常识进行广泛宣传。与漳州市邮政局联合开展“消防快递公益使者”活动,10万份消防宣传单随报发放,漳州市邮政局150余名投递员身着消防志愿者服装、头盔,在漳州的大街小巷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