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人大系统召开重要思想交流会

zz.fjsen.com  2018-11-16 10:24: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5日上午,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及全省人大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汉夫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达金主持会议,副主任张镇城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突出位置,以学习研讨为契机,查找薄弱环节,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紧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着力做实地方立法,强化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机制,突出平台建设、突出服务管理、突出提升建议办理质量,切实激发代表参与国家事务的热情。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完善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及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龙海、漳浦、长泰、华安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区作书面交流。(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