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完成接电

zz.fjsen.com  2018-11-16 16:2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随着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完成10千伏开发区Ⅱ回48号杆的带电“T”接任务,东山县首个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站——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充电站完成接电。

汽车“油改电”是未来一个发展趋势,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从保环境、惠民生的角度出发,提前部署电动汽车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此消除电动汽车使用疑虑,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东山县普及和发展。该公司从2017年起,对全县公共停车场规划进行摸底,建立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储备项目,计划2020年完成全县公共停车场充电站建设全覆盖。

目前,东山县在建充电站2处,分别为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和市民文化广场停车场,每处充电站配置8台60千瓦的充电桩,已完成充电桩、箱变电源安装,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项目工程建设,正式投入使用。(林晓红 殷琪 朱可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