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马鞍屿违法建筑拆除基本完成

zz.fjsen.com  2018-11-16 16:22: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4日,从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国家海洋督察反馈的马鞍屿违法违规开发利用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毕,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艇15艘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69平方米。

近段时间,国家海洋督察发现马鞍屿存在违法违规开发利用并提出反馈整改要求。东山县成立国家海洋督察问题反馈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整改处置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镇政府工作人员、当事人共同对违法建筑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由专业队伍采用气割、破拆、人工作业等方式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对拆除后的门框、废料等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破坏海岛生态和海洋环境。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分发海岛保护宣传材料,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规范用岛。

下阶段,东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将严格落实海洋生态红线管控制度,牢牢守住海洋生态安全底线,加强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实施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强化海域岸线、海岛巡查和海洋工程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各类海洋行政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东山县海洋环境安全。

(林晓红 朱建华 林坤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