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隧道主线试通车

zz.fjsen.com  2018-11-17 10:54: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工程主线试通车(陈凌娴 摄)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林丽君 洪木杰 文/图)11月17日,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隧道公路工程实现主线试通车,通车后与旧路线相比可节省将近10分钟的路程,这是刚刚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市公路局获悉的消息。因在试通车期间,该路段主线最高限速每小时80公里,过往车辆要严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指示标志及交警指挥安全通行。

该公路工程起点位于漳州高新区九湖镇木棉村,终于漳浦县官浔镇山边村,接入现国道324线。主线全长11.71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花都1号、2号隧道,设置木棉、浮山、官园、花都、山边等5个互通及2条连接线。截止目前,该工程的主体路基路面、隧道、桥梁等工程已全部完工。

九龙岭隧道内景(林丽君 图)

此前,国道324线旧九龙岭路段是漳州通往漳浦、东山、广东方向的必经之路,也是漳州市区通往花博会农博会会场的唯一道路。因坡陡且有连续多个弯道,而弯道较别处更为急促,路况复杂,导致交通事故频发。2016年,漳州市公路局作为项目代管单位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提升。自2017年3月15日,九龙岭公路工程A1标段开工建设以来,漳州市公路局项目管理部克服点多线长,各种工程类型交叉存在,施工难度大、工期短等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仅仅20个月就提前完成了建设目标。

恰逢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18日-22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办,该隧道公路工程的建成,也将在花博会农博会期间有效起到车辆分流作用,进一步减轻交通压力。

“过境车辆可以通过隧道公路过去,这样东南花都的门口的交通就不会那么拥挤了,新的道路开通,各位车友们要注意道路标志标线和指示提示标志减速慢行,小心驾驶。”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武城表示,农博会花博会期间国道相关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交警部门还将设置外围分流管控点,确保活动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活动期间,龙海漳州南高速口与国道324交叉口、龙海东泗高速交叉口、龙海官园匝口、云霄东厦高速口、漳浦龙湖大道、金浦大道、山边高架桥都将进行管制,请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车辆、低速载货汽车请绕道行驶,不要进入上述路段,避免堵车。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司机:

▲漳州往漳浦、广东方向的过境车辆,要从新的324国道(九龙岭隧道)行驶,避开东南花都花博园区的高峰易堵路段;

▲漳浦往漳州方向的过境车辆往新的324国道(官浔镇山边高架桥下)行驶;

▲漳州前往东南花都花博园的车辆记得走旧的324国道;

▲漳州前往东南花都花博园的车辆如开上九龙岭隧道公路行驶,可从龙海官园匝口、漳浦官浔匝口下,再前往东南花都花博园;

▲活动期间,漳浦前往东南花都花博园的车辆可进入漳浦花卉集散中心摆渡点进行免费公交摆渡。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