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列屿组织该镇人大代表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zz.fjsen.com  2018-11-17 15:35: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列屿镇组织该镇人大代表到向东渠、魏妈文化园开展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践行代表履职誓言”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在向东渠引水工程世坂渡槽教学现场,代表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丰富的图片史料仿佛将他们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家三代学愚公,一门五将建向东”、“八岁儿童上战场,七十老汉逞英豪”的轰轰烈烈的建设场面。向东渠至今仍在发挥作用,造福一方,它是云霄和东山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兴建的引水工程。它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坚韧的优良传统。

在参观完向东渠后,代表们立即前往魏妈文化园。在党校老师的生动讲解下,魏妈年逾古稀,仍万里驰驱,忍受丧子之痛,鼎力扶助子孙建功立业的一桢桢景象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代表们深深被魏妈大爱奉献的巾帼风采折服,更在坚定了自己“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俱进”的决心。

列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活动目的是通过参观学习,持续抓好人大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人大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列屿提供坚强保障。(张怡 方婉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