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奇石馆迎来“远古来客”化石和矿物晶体亮相

zz.fjsen.com  2018-11-19 09:13: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奇石馆现场

活灵活现的“贵州龙”,惟妙惟肖的“吴盾龟”,“剑齿虎”傲视群雄,“元古狗”俏皮可爱……数十件化石和矿物晶体以其奇特的魅力成为今年花博会天然奇石馆的“座上贵宾”。昨日,到花博园东南花都参观天然奇石博物馆的游客见此纷纷惊叹不已。

贵州龙

每年花博会期间,东南花都天然奇石博物馆都有新变化、新花样。今年王天然特意增加化石和矿物晶体数十件作为今年花博会奇石展览的精品力作。其中,“剑齿虎”“元古狗”“犀牛”“无盾龟”“恐龙蛋”“贵州龙”“震旦角”“海百合”“木化石”“珊瑚”等化石作品和绿柱石、绿松石、黄铁矿、方解石、莹石、二氧化硅、水晶、玛瑙、钟乳石、红宝石等矿物晶体奇石以崭新的姿态成为奇石展览的主题。

辉锑矿

这些化石和矿物晶体“美石”色泽纹理天然形成,肌理清晰,形态极其逼真,历史极为悠久,极具收藏和观赏价值。“化石是地球最古老的记忆,是沧海桑田的见证,我们平日里鲜见到这些,这次花博会有幸见到化石展品以奇石的身份展览,展品鬼斧神工,抽象育蕴,真是大饱眼福。”奇石引得观众啧啧称奇。“这些化石和矿物晶体是我从美国图森化石与矿物晶体展上交流得来的,我看到这些化石和矿物晶体很奇特,我用之前收藏的宝玉石,经过一番功夫与收藏人交换得来。”王天然介绍道,“这些化石有几亿年的地质年龄,在我国奇石市场上也属罕见。”王天然表示,这些化石和矿物晶体的科研价值远远高于商业价值,而东南花都天然奇石博物馆作为福建省著名的教育基地,今年新增的这些奇石作为科普教育的载体,将更好地服务和应用于科研。

此外,天然奇石馆还展示漳州第四宝——华安玉(九龙璧)、“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台湾岛”“世界自然人文遗产地——黄山”等山水奇石作品供游客观赏;去年推出的“满汉全席”奇石作品中,“菜品”也新增了肉类、鱼类、蔬菜、水果、糕点等象形奇石;奇石馆还特意准备50种、上千册的赏石文化书籍,供人赏阅购买。(记者庄文剑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