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四美”惊艳亮相农博会·花博会

zz.fjsen.com  2018-11-19 11:5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魏国茂 于悦 陈瑞章)11月1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南花都盛大启幕。南靖独具特色的“茶、花、菌、菜”惊艳亮相。

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南靖精心准备了以“茶、花、菌、菜”等独具南靖特色的农产品参加展览。新品丹桂、兰花、食用菌、蔬菜……凭借着产品独有的韵味,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参观品鉴。

以往提起南靖土楼茶,首先想起的就是铁观音,今年,经过改良的南靖土楼丹桂茶横空出世,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南靖很早就开始种植丹桂,但以前受限于制茶工艺,一直没能打开销路。今年,几家茶企不约而同地对丹桂的制茶工艺进行改造提升,极大地提高了颗粒状清香型丹桂茶的品质,并尝试将丹桂制作成条状浓香型丹桂茶和红茶,受到了众多茶饮爱好者的喜爱。

南靖县农业局局长尤炎辉介绍:“今年我们主打南靖土楼茶,特别是丹桂,今年的丹桂茶,通过茶王赛的推动,茶农们对工艺进行了改造提升,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价格也提高了很多,可谓‘丹桂飘香,笑傲江湖’。”

在第七届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上,南靖共精选了120盆国兰参展,其中有2盆国兰获得“花王”殊荣,包揽本届国兰类“花王”,另外还获得5个金奖、13个银奖、19个铜奖,喜获丰收。

南靖的食用菌观赏性也成为了展会的一个亮点。福建成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一东说:“今年,我们带了一个新的品种桃红菇,它是观赏性很强,又可以食用的一个新品种。既可以当做盆栽欣赏,采摘下来,又可以食用。”

“一平方菜园”是源兴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参展的新产品,这是一个在自己家里就能种的生态蔬菜,受到很多消费者欢迎,因为家里边边角角的空间都可以利用,可以在阳台也可以在门前门后,甚至办公桌上都可以摆放,曾被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点赞过。

今年 “农博会·花博会”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南靖县分别与龙佑龙门机械项目、烯之道石墨烯生产项目进行签约,共计揽下7亿元大单。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