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供电公司:为民解忧 电线迁移顺民心

zz.fjsen.com  2018-11-19 17:5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9日,国网龙海市供电公司员工在龙海市港尾镇白塘村改造10千伏隆白线,并新立79-1和79-2号2基电杆。

10千伏隆白线79号杆至80号杆间的高压导线处在该村村民蓝先生的宅基地上。蓝先生的儿子已是到了娶妻生子的时候了,他打算在早年分的宅基地盖房子,可是如果房子楼层盖起来,离这高压线太近,存在安全隐患。他找到港尾镇供电所请求帮助,要求迁移高压线。

港尾镇供电所所长情况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制定符合现场实际的线路迁移方案。最终确定在离蓝先生宅基地约两米远的空地上新立2基电杆,再分别安装拉线一条。紧接着组织施工人员挖坑、立杆。新杆立起来后,将导线移到新杆上。

当天7点40分,该所工作人员和外协施工人员来到了551台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装设安全围栏,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施工,在把两基电杆立好后施工人员各就各位,有的登电杆、有的站在工程车上、有的在地面拉线……随后施工人员着手拆线,解开旧电杆导线,在新电杆上安装横担、绝缘子、接导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他们技术娴熟,动作迅速,工作负责人指挥得当,现场井然有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导线顺利移到了新电杆上,同时恢复了线路的正常运行。(林艺芬 林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