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推进会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18-11-21 08:35: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11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会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的讲话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檀云坤指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必须坚决打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檀云坤要求,要始终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更加突出精准、突出实在、突出长效、突出从严,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地,有效巩固脱贫成果。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要注重产业扶贫,大力扶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有特色、效益高、可持续的生产性增收脱贫项目,推动贫困地区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加快养生、休闲、乡村生态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深化实施电商助力扶贫措施。要做美乡村环境,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乡村振兴战略下统一部署、压茬推进,加快补齐短板,坚持自然生态理念,传承弘扬优秀乡土文化,真正让农村环境美起来、农民生活好起来。要健全长效机制,充分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持续“养鸡生蛋”工程、“三千”工程等做法,统筹使用扶贫资金,研究出台防止贫困户返贫的有效措施。

檀云坤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市县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要深化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等系列帮扶活动。要强化要素保障,把更多能力突出的干部配备到脱贫攻坚上,加强扶贫资金常态化监管,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面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不断完善政策、机制保障。要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严格督促考评,深入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盘点脱贫攻坚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翼腾、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主要领导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