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小伙连续三届省残疾人运动会屡创佳绩

zz.fjsen.com  2018-11-21 08:44: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省残运会上,郭国华(左一)和其他选手合影。

11月16日至19日,在福州举行的福建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连续三次参赛的龙文区郭坑镇小伙郭国华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夺得S9级100米仰泳金牌和S9级自由泳50米、100米、400米三枚银牌。

“虽然比赛进程只有游几十秒,但为了站在那个领奖台上,要在泳池里的训练中坚守,实现无数次的转身……”郭国华感慨道。

今年30岁的郭国华是龙文区郭坑镇人,5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左腿。初中毕业后的他在一家工厂打工。 俗话说,上天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2010年3月,省残疾人体育中心到漳州选拔运动苗子,肩很宽、手臂长、手掌大的郭国华吸引了选材教练,经过层层考核,郭国华成了省残疾人体育中心运动队的一名游泳运动员,从此他的人生翻开了新的篇章。“残疾人很少能找到一条好的出路,我就想也许学游泳从事体育事业是一条好的出路,能让我变得有价值一点。”

但是,因为肢体的残缺,也因为开始训练的年纪比较大,郭国华付出了比别人还要多的努力。郭国华告诉笔者,为了出成绩,除了训练就是坚持训练。天道酬勤,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郭国华运动成绩逐步提升,在2010年12月的第六届省残疾人运动会上,初出茅庐的他在S9级50米、10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蝶泳项目上获得金牌。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郭国华不断超越自我。2014年11月的第七届省残疾人运动会上,他在S9级50米、10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100米仰泳项目上获得银牌。2015年,漳州市举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他在男子S9级50米、100米、400米自由泳三个游泳项目比赛中摘得金牌。

成为运动员的8年间,郭国华很少回家,大部分时间是留队训练。郭国华说,越努力才会越幸运,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拼搏,用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郑季华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