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工集团现场观摩龙海月港小学装配式建筑

zz.fjsen.com  2018-11-21 17:3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上午,福建建工集团组织20余人到月港中心小学项目现场观摩。这是“月港中心小学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观摩会”迎来的最后一批“客人”,也是项目承建单位的“家人”。

观摩会现场共设立了BIM应用展示区、创新科技展示区、实体样板展示区等9大特色展区。通过现场实景展示突出展现了装配式建筑在工期、品质、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和技术先进性,总结了项目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生产工艺、吊装管理等方面经验,系统地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全产业链过程,直观地展示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的施工工艺。

福建建工集团总经理刘晓群向记者介绍:“我们福建建工集团非常重视这个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和布局,现在我们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建筑构建厂,那么也在全省布局了。今天来看的这个月港小学这个装配式建筑,是现在装配率最高,全省装配率最高、规模最大的、也是应用最好的一个点。这个观摩点的展示对我们集团乃至全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应用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今后全省的建筑企业发展装配式建筑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月港中心小学项目建筑面积约21000㎡,建安工程造价7180万元,由3栋5层教学楼,一栋6层办公楼,一栋4层综合楼和风雨操场、连廊等组成。项目采用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预制率达61.5%,以预制柱、预制梁、叠合板、预制楼梯等组成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结合部分钢结构楼梯、钢结构屋面,是目前省内在建预制率最高、首个可达到AA级评价等级的装配式建筑。(曾秋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