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0万元 云霄新建11座公厕提前完成任务

zz.fjsen.com  2018-11-22 17:3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漳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郭琼 郑绿华)作为云霄县民办实事项目,今年,云霄计划在全县县城区新建公厕11座,计划投资600万元,12月底完工。云霄县城管局环卫处作为主要责任单位,现已全面完成2018年“公厕革命”的任务目标,提前一个月竣工。

新建公厕选址结合人流量等实际情况,分别分布在五板桥、高洋区、江滨临泰大酒店、江滨云陵镇政府、大园社区、塘坪社区、楼仔脚、东园新村、人民公园、南湖等位置,实现东西南北“全覆盖”。目前,11座新建公厕已全部验收完毕并启用,实际总投资为608万元,占计划投资的101%。

据悉,新建公厕以补建、提档、升级为重点,改变了云霄县城区公厕配套不足,档次较低的情况。11座新建公厕均为统一设计,外部为黄色仿古砖,内部铺设防滑地砖,墙面贴着透光瓷砖。内部设施设备也更为齐全和现代化,洗手台设置自动感应式水龙头,男女洗手间都为独立厕间,男洗手间还配备小便池。同时根据实际需要设立残疾人专用间1间,管理房1间,各项标识牌也更加清晰醒目、便于识别。

建成后,11座公厕均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并实行专人专管,做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即地面净、墙壁净、厕所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有效解决厕所脏、乱、差的问题,切切实实让群众有“宾至如归”之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