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在漳召开 交流发展建设经验

zz.fjsen.com  2018-11-24 10:26: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会在漳召开)

11月23日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在漳州主持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现场会精神,交流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经验,研究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农业绿色发展从理念到制度、再到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各试验示范区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下阶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办国办《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为指导,以本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总结先行先试经验,进一步健全绿色发展制度,统筹推进节水节肥节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加强规划引领,建立标准体系,强化正向激励,加大政策支持,促进生态循环,整区域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张翼腾代表我市作工作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以获批建设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农业绿色发展试点先行区为新起点,着力抓机制建设、区域统筹、示范建设、政策配套,全市共实施农业绿色发展项目123个,完成投资93亿元,工作运行机制持续完善,政策配套体系不断强化,先行先试工作扎实推进。(记者陈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