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协调研计生协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zz.fjsen.com  2018-11-24 10:40: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林俊山带领调研组赴龙文区、东山县调研计生协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市计生协会会长黄浦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龙文区蓝田镇圳头村“亲子小屋”、东山县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示范基地、东山县西埔镇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中心,现场听取项目工作人员汇报当前工作机制、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漳州市计生协会在全省首创建设农村(社区)“亲子小屋”,通过女小组长辅导家长对婴幼儿进行互动游戏等早期教育,结合开展“健康大讲堂-科学育儿讲座”活动,实现对群众提供公平而有质量的入门级普惠型儿童早期发展教育。

在现场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儿童早期发展是提高人口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漳州市计生协会做了很好的探索,根据不同地域情况实践出几种可操作、可复制的模式。希望漳州市计生协会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项目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把儿童早期发展纳入家庭发展,把优生优育落在实处。市政协也将认真协调推动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推动儿童早期发展这一民生项目更好地开展,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贡献。(陈汉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