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民营经济挑“大梁”注册资金5889亿元

zz.fjsen.com  2018-11-25 10:34: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如今挑起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梁”。截至2018年11月21日,全市民营经济单位数达415407户,注册资金5889.16亿元。

民营企业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当前漳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支撑,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工作的重要着力点。2017年,全市民营企业实现税收181.9亿元,吸纳城镇就业人员超35万人,分别占全市的60%、70%以上。我市民营经济的主要特点是发展规模壮大、支柱地位明显、创新活力增强、社会贡献突出。漳州始终把民营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民营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产业链缺失、要素保障不强、政策难落地等问题,精准出台了《关于支持食品产业做强做大的八条措施》《加快智能制造发展六条措施》等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措施。通过抓新建大项目、抓现有企业技改、抓工业设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打响“漳州味”品牌,积极拓展市场;通过市级财政统筹、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机制、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典当行规范发展,强化融资扶持;通过组建产业联盟、深化企业帮扶等方式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王仁华)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