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海南】“国宝”熊猫“贡舜”兄弟安家海南

zz.fjsen.com  2018-11-25 10:4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11月25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行”熊猫世界馆”开馆仪式,标志着来刚于本月初落户海野的两只国宝大熊猫正式向公众开放。同时,作为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系列活动之一,“海野动物狂欢季”同时启动。   “这回终于见到真的大熊猫了。”海口市民张女士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来看大熊猫,她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想看大熊猫,还要出岛,现在太便捷了。

据了解,开馆当天,期盼已久的熊猫世界馆正式对外开放,不少市民游客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参观首次在琼落户安家的两只大熊猫“贡贡”和“舜舜”。

在熊猫世界馆里,贡贡、舜舜时而大口吃着新鲜的竹子,时而自由地玩耍,时而躺着呼呼大睡……可爱、呆萌的样子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开馆当开,虽然许多人都没有见过大熊猫,但是在参观现场也做到了不大声喧哗、不拍打玻璃等,确保文明参观。

与此同时,熊猫世界馆开馆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还有来自第68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的40名佳丽以及“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编辑共同见证了开馆仪式。  

据了解,贡贡、舜舜于11月10日入住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目前状态良好,对新的生活环境和气候也很适应。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董事长尚晓介绍,“海野动物狂欢季”已正式启动,除了海野熊猫世界开馆仪式外,还有海野熊猫兄弟征名活动、海野熊猫兄弟欢乐大使、欢乐迷你野生动物园、欢乐雨林音乐节、迎熊猫动物欢乐大咖秀活动和海野大熊猫线上首秀等系列活动,凭借国宝大熊猫的强大吸引力,增强市民游客的参与热情。   据悉,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开园22年来,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业科普基地”“海南省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繁殖中心(琼北区)” 等殊荣,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