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美挖到一座疑似宋朝古墓后续 古墓为明末普通百姓坟墓

zz.fjsen.com  2018-11-27 08:5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墓现场已拉起警戒线

东南网11月27日讯(记者 王龙祥 文/图)25日下午3:30许,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锦宅小学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发现一座古墓。相关人员经过分析古墓的安葬方式及棺椁的材质,判断该古墓疑似宋朝的古墓(导报26日报道)。

那么这个古墓到底是哪个朝代的墓呢?

昨日中午,台商区文保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经漳州市文保部门相关专家到现场进一步考察确认,该古墓并非宋朝古墓,而是明末时期的一个普通百姓的坟墓。“市文保部门专家称,这类古墓在漳州其他地方均有发现,并不具备考古价值。目前,该坟墓已经移交锦宅村两委处置。”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锦宅村支书黄志伟。“这座古墓只是个普通百姓的坟墓,我们已经处置完了,并未发掘到什么文物。”黄志伟说,在处置过程中,村里还专门让工作人员全程拍摄录像,记录处置过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