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芗城支行“三协同”推进票据业务发展

zz.fjsen.com  2018-11-27 18:0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积极发挥作为漳州分行票据中心的重要作用,树立“大票据”理念,拓宽票据业务发展思路,将票据业务作为经营效益新的增长点,以三个“协同”推动票据业务发展,促进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今年10月末,票据贴现余额达5.21亿元,比年初增加2.43亿元,增长了87.41%。

票据业务与其他业务协同营销。针对企业贸易结算特点与融资需求,该支行充分挖掘客户票据融资需求,将票据客户与有贷户、结算户同步营销,同时继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有效满足小微客户的票据结算与融资需求,使票据业务在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了票据业务与其他业务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存量客户与增量客户协同并举。继续抓好重点存量和增量客户营销,将上年重点存量贴现客户与今年新增重点贴现客户进行有效对接,锁定贴现票源,及时发现潜在优质客户,充分利用总行贴现利率的较大市场优势,主动出击,营销挖转他行客户,不断提高新增重点贴现客户的渗透率。与此同时,该支行还加强与本系统兄弟行的联系沟通,通过兄弟行介绍引导新客户来本行办理票据业务,并做好分润工作,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业务发展与风控管理协同运作。在当前实体经济依然困难、各类风险高发的形势下,该支行坚持对票据融资业务的风险防控工作保持高压态势。一是组织业务经办人员加强学习票据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明确业务规定、操作流程与风控要求,确保业务合规开展。二是重点关注办理电子银票贴现的风险点,熟练掌握电子签约系统的使用要领,及时按风控要求上传贴现协议等影像资料。三是密切注意代理接入票据的风险防范和合格性风险把控,摒弃与票据中介合作,避免风险从中介传导到本行。(刘铭生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