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媒体融合 南海网“一中心两头条”挂牌上线运营

zz.fjsen.com  2018-11-27 20:3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媒体开放日暨南海网“一中心两头条”挂牌上线启动仪式。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南海网供图)  11月27日,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举行首场媒体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全国60余家融媒体采访团到场见证。当天上午,南海网建设运营的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海南头条APP、海南旅游头条正式挂牌上线,这是南海网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进程,做大做强内容布局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林绍炜,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总裁韩潮光,三亚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李柏青,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主任钟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南海网与海南来画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主任钟声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市科工委一直按照三亚市大力发展“一支柱两支撑”的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扶持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在这期间得到了南海网宣传策划、产业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钟声说,“一中心两头条”是南海网结合自身媒体平台资源优势,打造的一个非常好的项目,对三亚发展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三亚市科工委将与南海网开展更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三亚互联网产业发展。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南海网总裁韩潮光在致辞中表示,三亚不仅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更是一座洋溢着创新创业激情的城市。近年来,三亚互联网+创新创业大潮奔涌,活力迸发。作为海南最大的新闻网站,也是海南挂牌新三板的国有文化企业“第一股”,南海网正是被三亚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所打动所吸引,才将“一中心两头条”挂牌上线运营。

  韩潮光说,南海网“一中心两头条”项目落户三亚,也是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抢抓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机遇,推动媒体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南海网的重要布局之一。

南海网与海南来画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是国家级众创空间“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的地方分中心,是海南首家媒体驱动型互联网+文旅创业空间,由南海网三亚分公司负责运营,它将依托南海网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强大的媒体资源优势,以媒体驱动为核心助推力量,致力于在三亚市搭建一个新型文化旅游创意孵化服务平台,整合海南文创和旅创优质资源,扶持文旅小微创业企业集聚发展,并充分发挥媒体驱动和资本驱动的优势,孵化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和旅创品牌,助推海南文创和旅创产业的发展。

  “海南头条”APP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指导思想下,南海网与东方头条共同打造的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海南本地新闻资讯类APP。它将借助东方头条的大数据处理技术,整合传统媒体的资源的优势,依托南海网作为海南省重点新闻网站平台优势,汇聚本地全面的新闻资源,升级打造个性化资讯服务平台。其中,“海南号”自媒体平台将用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权威信息,发出政府权威声音,唱响政务网络宣传“主旋律”。

  “海南旅游头条”是南海网结合海南重点产业,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探索。它从定位到规划运用国际设计风格及元素,采用以“.travel”为后缀的国际旅游专属域名,聚合发布、交流、交易三大功能,引入企业参与运营,全面整合涉旅资源,致力于为旅游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使其在成为对外宣传海南旅游的重要窗口。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当天的活动中,南海网还与海南信程智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市慧创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金鹰和平发展基金会、海南来画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木舍耕读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风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亚欧非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举行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携手推动海南互联网+文化+旅游产业新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