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关系与社会融合学术研讨会在闽南师大举行

zz.fjsen.com  2018-11-27 12:0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邓战军) 11月24日上午,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举办的“两岸关系与社会融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及漳州市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统战部部长、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秘书长欧阳红红主持,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陈群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以“两岸关系与社会融合”为主题,围绕“两岸关系的新变化及新思路”“惠台政策的落实”“两岸经济文化融合研究”和“两岸人民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对两岸关系发展中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多维度提出了两岸产业融合、文化融合的新思路。

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群霞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两岸关系,作为两岸关系理论研究基地,我们的研究要始终秉承十九大提出的对台工作新理念,将两岸和平发展理论体系深化拓展到政治使命、文化思想、生活理念等新的层面,积极为职能部门建言献策,让相关部门做到未雨绸缪。”

会后,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陈群霞为基地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融合发展”“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对台工作新理念,深化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今后,基地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加关注两岸关系发展、两岸经济社会融合问题,助力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的待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台胞更快、更好融入大陆,真正做到“两岸一家亲”,让两岸同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