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朱熹陈淳学术研讨会下月在龙文举行

zz.fjsen.com  2018-11-28 09:44: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第四届海峡两岸朱熹陈淳学术研讨会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龙文区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中国)朱子学会、厦门大学国学院共同主办,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宣传部、漳州市龙文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漳州市龙文区朱熹陈淳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研讨主题包括“朱子学与家风家教”“朱熹陈淳教育思想与当代基础教育”“东亚朱子学的历史与未来”“朱子学与闽南文化”“朱子学与社会治理”等。

近年来,龙文区坚持树立文化发展理念,厚植资源优势,梳理历史文化脉络,致力打造朱子文化品牌,推动了文化旅游事业加速发展。特别是自201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朱熹陈淳学术研讨会”以来,龙文区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学术研讨会”,先后邀请了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和大陆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涌现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出版了《朱熹陈淳研究》第一辑、第二辑和第三辑,《陈淳研究》系列文集、《朱门高弟陈北溪》《北溪好字画》《朱熹与漳州》等,进一步拓展了漳州朱子文化研究的新内涵,为两岸深入开展朱熹陈淳学术文化思想研究带来新的探索与启发,也引起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民众的关注。(杨志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