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海南】网媒记者体验“网红”五指山红峡谷激情漂流

zz.fjsen.com  2018-11-28 20:4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8日下午,“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红峡谷景区,开启了一场兼具速度与激情的漂流体验。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东南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南海网供图) 来海南旅游,除了看海发呆还可以做些什么?近年来,伴随着旅游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旅游产品的丰富创新,越来越多的景区景点和旅行方式应运而生,上述问题的答案被不断更新。其中,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风景区推出的漂流项目就因其惊险刺激的独特魅力,受到了众多岛内外游客的欢迎与追捧。

  百闻不如一见。11月28日下午,“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五指山红峡谷景区,开启了一场兼具速度与激情的漂流体验。

  2015年2月红峡谷景区正式开业运营。对于这个刚刚起步的景区来讲,发展的路上有太多需要面临的问题。

  五指山红峡谷景区的建设运营方、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雄发向采访团成员介绍说道,“我非常清楚地记得,刚开业那天,真正的游客只有一位。”由于前期宣传不足、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再加上彼时五指山大峡谷漂流等同类旅游产品已运营多年,红峡谷漂流在开业之初一度经营惨淡。

  除此之外,红峡谷景区在建设时占用了部分村庄的土地,如何让村民在获得补偿款以外拥有新的谋生技能与途径,也成为一项需要完成的重要工作。

 经过多次头脑风暴,在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等部门的指导扶持下,红峡谷景区一方面主动吸纳附近村庄的村民前来务工,讲解员、收银员、安全员、拓展教练等一批岗位供村民尤其是贫困户自主选择;另一方面,景区确定并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通过建立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保障机制和选择机制,达到人性化管理和理性化管理的完美结合,有效提升了管理、服务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队伍壮大了,服务水平提升了,再加上多点开花的宣传推广,红峡谷景区的知名度不断攀升,每年的游客人数都较之前有巨大增幅。其中,截至2018年10月底,今年游客已累计达到16万人次,“不玩红峡谷漂流,不算到五指山”的宣传语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听完李雄发的分享以及安全人员的讲解,采访团成员带着更多的了解和期待,两两一组有序坐上皮划艇,一场说走就走的漂流正式开始。

  刚一下水,清凉的河水与旋转的皮划艇就让不少采访团成员感受到了这场旅行的刺激。渐渐掌握了划艇技巧后,采访团成员有序来到了第一道关卡,也是落差最大的一道关卡前。“准备好了吗?”安全员大声询问着艇上的乘客,“准备好了!”话音刚一落完,皮划艇就已顺着滑道往下划去,采访团成员的尖叫声在山谷间此起彼伏。

  据了解,红峡谷漂流项目全长3.8公里,最高落差达到100多米,共计有26道关卡。每当一道新关卡出现在眼前时,都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抓紧皮划艇上的把手,用紧闭双眼来缓解不可预知的惊险。就在那一瞬间,落差产生的失重感、水花带来的湿身感、皮划艇与石头相遇的撞击感等多重感官体验同时袭来,唯有放声尖叫才有所释放。

    到了较为平缓的河道,一些游客或是在回味刚刚的惊险刺激,或是在飞流的瀑布与如画的山景前发呆思考,另一些游客却趁机拿起了水枪、水盆,用一次次酣畅淋漓的泼水大战为这段漂流之旅增添了更多的乐趣、留下了更为难忘的回忆。

  大约两个小时后,采访团成员逐个抵达终点。刚一上岸,红峡谷景区工作人员就呈上了热腾腾的姜茶,并指引洗漱、换衣的地方。

  来自东南网的记者陈慧华一边喝着姜茶一边说道,“红峡谷漂流果然名不虚传,2个小时的旅程定会让我终生难忘。”她接着说道,“虽然感觉起来很惊险,但每道关卡前都有安全员守护,而且到了终点还有姜茶,红峡谷景区的服务真是无微不至,游客们可以放心畅玩。”

   听到这些评价,李雄发和他的同事们高兴地笑了。“游客的口碑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李雄发说,接下来,红峡谷景区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同时,红峡谷景区将以政府规划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力争尽快推出文化古街、滑草、玻璃栈道、5D影院等特色项目,进一步丰富五指山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能够留在五指山体验深度旅游的新玩法。

  “当然,景区的发展离不开周边村民的支持。”李雄发接着说道,未来,红峡谷景区将进一步增加招聘岗位的数量,吸纳更多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加入;将继续扩大农业订单的规模,收购更多村民的特色农产品;将支持、参与周边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引导游客进村吃农家饭、感受最地道的民族风情,用更加切实可行的旅游+扶贫措施助力五指山市脱贫攻坚工作。

  “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东方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五指山市旅游商务局、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吉阳迎宾海鲜广场、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