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艺协会到东山县采风

zz.fjsen.com  2018-11-28 17:4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27日,崇德尚艺 潜心耕耘——中国曲艺家协会“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走进东山县。来自全国8个省的40多名曲艺家齐聚一堂,开展采风交流创作。

在东山县采风期间,曲艺家们来到谷文昌纪念园、西埔镇石埔村阳光厅、主题文化园、东山关帝文化产业园、孙氏大厝东山歌册传习点、县图书馆东山歌册传习中心等地参观,并与东山县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谷文昌生平事迹,东山基层文化开展,东山歌册、南音、潮剧清唱、铁枝木偶等东山现有的20多种曲艺种类发展情况,积累曲艺创作素材资料,讨论创作思路,交流采风心得。

在11月27日下午召开的采风总结会上,来自各省的8个曲艺家代表分别上台交流了此次采风的心得,表示,通过近两天的采访,他们被“谷文昌精神”、关帝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曲艺文化深深感动、鼓舞和激发,将继续深入挖掘精神内涵,进行相关创作。

中国曲艺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种玉杰指出,基层生活、人民群众是文艺成长的土壤,更是曲艺壮大筋骨的营养师,曲艺工作者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希望所有参加采风的曲艺界同仁们,能真正做到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沉下来”“融进去”,感受现实生活,积累创作素材,结合定点生活,集中创作一批反映改革实践、体现人民生活、表达人民情感,内容形式更接地气、思想文化品质更加饱满、时代气息更加浓郁的曲艺作品,从而不断提升和丰富本次采风的价值与意义。(吴跃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