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刘远到闽南师大调研 深化市校合作

zz.fjsen.com  2018-11-29 08:53: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闽南师范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前夕,11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来到学校调研,与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校领导以及老师同学亲切交流,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共商市校融合发展大计。

檀云坤、刘远一行先后来到闽南师大“互联网+”学院漳州现代农业展示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生物科学和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重点实验室,文学院海峡两岸茶文化课堂等处,了解学科建设情况,与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等亲切交流,希望大家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随后,檀云坤、刘远察看了芝山路——江滨路高架桥闽南师大校内段、闽南师大附属芝山幼儿园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对闽南师大支持地方建设发展表示感谢,要求施工单位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完工,更好地惠及广大师生员工。同时希望学校积极融入“生态+”建设,利用好“一校两区”“一江两岸”资源优势,做好绿道建设、绿化提升等工作,进一步做优校园环境,打造“生态闽师”。

檀云坤、刘远等还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学校发展事宜。会上,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闽南师大建校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长期以来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闽南师大甲子芳华、桃李芬芳、硕果累累,我们既是来祝贺闽南师大、学习闽南师大,也是来感谢闽南师大、支持闽南师大。近年来,闽南师大发展变化非常大、非常快,校园环境有新提升、学术研究有新成果、办学层次有新突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趋势。相信闽南师大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

檀云坤说,城市孕育大学,大学影响城市。闽南师大根植在漳州,是漳州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市委、市政府对闽南师大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衷心希望学校在推进教育资源整合共享、开门开放办学等方面,尤其是在深化市校融合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在产业发展上促融合,不断适应地方主导产业发展,科学设置学科专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的人才,为漳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撑;在补齐短板上促融合,充分发挥教师教育优质资源,持续发挥对漳州基础教育发展的服务和引领作用;在弘扬闽南文化、闽台文化上促融合,挖掘闽南文化、闽台文化的历史内涵和地域特色,扩大两岸学术交流合作,加强闽台文化产业对接。

檀云坤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学校携手共同努力,加快融合发展,把闽南师大建设得更快、更好、更大、更强,为漳州当好新福建先锋,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吴彬镪、李顺兴衷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他们表示,办好闽南师大,必须牢牢根植于漳州这片热土,学校将进一步提升站位、拓展视野,努力把办学门户打得更开,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潜心办好教育、发展好事业,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