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洛运村村里打井过程中发生井喷 喷出几十米高

zz.fjsen.com  2018-11-29 09:0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9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见习记者 陈奕佳 文/图)漳浦县前亭镇洛运村徐先生昨天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报料称,11月27日他在村里打井过程中发生井喷,喷出的水能达到七八十米高,还有石块、煤块伴随喷出,围观群众啧啧称奇。他说不知道会不会有危险,希望有关部门或专家帮忙释疑。报料:打井突遇井喷

徐先生昨天下午在电话中介绍,他是从27日9时许开始打井,当钻头深入地下78米时,开始有阵阵浑浊气体冒出,紧接着钻头便无法再往下钻。当即,他将钻头拔出,没想到就出现了井喷景象,而且该现象一直持续至今仍没有消停。喷出的水流还伴有难闻的气体。

随后,徐先生还发来了相关图片和多段视频。从视频画面中可看到,一股深色的水流正在不断往上喷。另一画面中,虽然水柱上方被一辆装载车压住,但水柱冲击力仍很大。同时,在水柱周围落满黑色小型固状物质。

徐先生说,他们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有没有危险,希望有关部门或者专家来帮忙。专家:初判井喷带有泥煤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导报记者昨天致电洛运村村支书询及井喷现象,村支书表示“确有此事”,他和镇干部也到现场察看,由于缺少专业人才,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昨天傍晚,导报记者致电漳州市闽南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陈向阳。他说,漳浦县早期有多处火山口,如果按徐先生讲述,该井往地底下打了78米深,那井喷时所带出的黑色固体物质可能是早期火山口所封存的泥炭,而井喷时所带出的气体可能是二氧化碳。不过,陈向阳强调,他29日会赶赴现场考察研究,再作具体判断。

据悉,泥炭是一种经过几千年所形成的天然沼泽地产物(又称为草炭或泥煤),是煤化程度最低的煤,同时也是煤最原始的状态,无菌、无毒、无污染,通气性能好。泥煤质轻、持水、保肥,有利于微生物活动,增强生物性能,营养丰富,既是栽培基质,又是良好的土壤调节剂,并含有很高的腐殖酸及营养成分。但泥炭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开采行为对环境破坏很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