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金龙“双龙会”效应初见成效 打造新投资热土

zz.fjsen.com  2018-11-29 18:3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天,金龙汽车集团与德国格拉默集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拟在龙海汽车产业园合资建厂,致力于高端客车座椅的研发、制造与销售。该项目的签约落地,为龙海推进汽车产业链招商,加快培育以汽车制造为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紧密联动的产业集群迈出坚实的步伐。

从厦漳跨海大桥一路驶来,出了龙海港尾高速,金龙汽车产业园映入眼帘,现场数十台大型机械一字排开进行强夯施工,一系列动作围绕2019年实现整车出厂的目标。“在企业转型升级关键时候,我们选择龙海,不仅因为往来这里的交通便捷,更是看中了南太武滨海新城的发展前景。”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副总裁马祥的看法,正是龙海招商引资的突破点——与厦门发展同频共振。

“在融入厦门、发展湾区经济上,我们既主动与厦门相互呼应,也注重差异互补。”龙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丁俊介绍,今年接受了德国格拉默、德国大陆集团、浙江协能科技等汽车上下游配套等知名企业考察,龙海和金龙的“双龙会”效应已经初见成效。

区位优势是龙海最大的竞争优势。“宝地”如何变“热土”,关键在“交通先行促发展”。

“在龙海,东有厦漳跨海大桥,中有龙江大道往角美顺接未来的地铁6号线,西有即将通车的厦漳同城大道。”龙海市交通局局长苏打铁介绍,今后龙海各个乡镇沿着‘半小时交通圈’即可到达厦漳。随着厦漳同城大道、省道208复线、沿海大通道、龙江大道等一批批区域快捷干道快速建设,相继实现通车,20多万亩的产业发展用地和城市拓展腹地正蓄势待发。

这种机遇为龙海带来全域发展的效应,就连不少曾经的偏冷地,也迎来跨越翻身的好时机。(周志荣 郭高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