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推进形成“山海协作、山海共赢”良好局面

zz.fjsen.com  2018-11-29 18:3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9日,记者了解到,在“龙江精神”诞生55周年之际,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谈及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时表示:“龙海市要持续弘扬龙江精神,着眼大格局,融入大平台,增创新优势,力争新突破,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更好更快的发展,在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中贡献更多的龙海力量。”

据了解,除了在厦漳同城化当中做的努力,龙海市也致力于推进山海协作。今年6月,位于三明泰宁县城西新区的丹霞灵秀幼儿园,刚刚通过“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的市级验收。经过五年建设,这个幼儿园开设20个教学班,可容纳700名左右的学生,已经是泰宁全县设施最完善的幼儿园之一。而这正是龙海市对口帮扶援建的成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来,龙海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与三明泰宁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和对口帮扶,每年对口帮扶资金达1200万元,主要用于产业园区、产业帮扶、惠民工程等方面。2016年来,龙海更是将对口帮扶资金全部用于龙海泰宁产业园区的基础设施,以及园区资产统筹,大洋坪工业园区和朱口工业园区建成约12公里的“五通工程”,有效地提升了整个园区项目承载能力。

目前,已入驻企业20家,年产值近19亿元,形成了“山海协作、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周志荣 郭高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