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南昌中路取消路沿上方停车引发争议

zz.fjsen.com  2018-11-30 09:0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昌中路路沿上方路面很宽

东南网11月30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 陈奕佳 文/图)近年,随着漳州市区私家车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近期,漳州市区陆续取消胜利路、南昌路、新浦东路、水仙大街等10大主次干道的路沿上方停车,其中南昌路的南昌中路路段于本月中旬设置了阻车石,取消了汽车停在路沿上方的资格,这引发了周边市民的众多争议,纷纷表示:有关部门应该综合考虑,不应该单纯地“一刀切”,市区的停车难问题原本就日益凸显,取消路沿上方停车无疑雪上加霜!

针对此事,27日,导报记者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比马路还宽的“过道”为什么不让停车了呢?

27日,导报记者来到南昌中路附近走访看到,路沿上方划了不少停车位,但却没什么汽车停放。相反,两侧道路路沿下方的停车位,却挤着成排的汽车。

导报记者现场测算,南昌中路主干道单侧宽约10米,而路沿距道路一侧最近商铺宽约有14米!

导报记者就此随机采访附近群众,多位群众表示,原本这里停车位就十分紧张,现在店家门口过道都比道路还宽敞“冷清”。而该路段车流远大于人流,相关部门不应该单纯地“一刀切”,现在路沿上方取消停车,真是雪上加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