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利用 平和这家企业将蜜柚废果“变”成了“宝”

zz.fjsen.com  2018-11-30 15:5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黄玉霖向记者介绍其产品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张少伟 文/图)将废果、次果回收综合利用,加入天然矿石里提取出来的微量元素,变废为宝制作成有机生态肥,最后再反哺果树。近日,在平和县的福建巴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里,记者看到一粒粒蜜柚废果经过一道道程序,变成了液体和固体两种有机生态肥。

将蜜柚废果、次果变废为宝,就不得不提厦门大学海洋地球学院教授、厦门巴威高新技术研究所所长黄玉霖了。黄玉霖致力于现代农业和生物科学产品开发研究,4年前,他带领自己的研究团队,自费来到平和县九峰镇做土壤改良试验。

“由于化学农业生产,大量使用化肥、农药,使得如今生态体系循环遭到严重破坏。”黄玉霖说,靠土壤中的微量元素为培养基的微生态体系遭到破坏而失衡微生物减少,化肥、农药对土壤的污染已经成为了深刻的社会问题。

黄玉霖向记者介绍废果如何变宝

同时,黄玉霖还表示,平和县是农业大县,主产蜜柚,但是每年都有大量的密柚废果被倒进河道造成污染水源,或者分被倒入填埋场,造成了土壤、地下水的二次污染。“蜜柚废果一身也都是宝,它生物活性物质丰富,是其他有机质无法替代的。”经过三年的试验,他们初见了成果,研制出来的产品,不仅可以改良土壤,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果树早期的黄龙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