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紫山集团:结对帮扶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zz.fjsen.com  2018-11-30 15:5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0日,记者来到龙海市紫山集团。据了解,近年来,紫山集团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优势,通过采取科技扶贫、就业扶贫、资助扶贫等相结合的办法,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紫山集团在周边县域建立蘑菇、芦笋、荔枝、甜玉米等果蔬原料基地,种植面积3万亩,联结农户5万多户,为当地解决了剩余劳动力问题。同时,集团为贫困农户提供农产品供求、价格等信息服务,对基地实行保护价收购。企业还向每个基地发放生产启动金、提供技术指导和信息服务等,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紫山集团一直以来热心于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每年安排一定资金用于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兴教助学、修桥筑路等。如赞助颜厝镇创办自来水厂、捐助古县中学建设校舍、修建田址村水泥村道、支持建设龙海一中新校区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紫山集团去年累计向龙海慈善总会捐赠近10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2017年以来,紫山集团每年拨出一笔专款,资助7名贫困学生,直至大学毕业或研究生毕业。在贫困学生寒暑假期间,集团为其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机会,并对毕业后有意愿到紫山集团工作的贫困学生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全力鼓励、引导他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立志成才,切实做到精准助力扶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龙海市扶贫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