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丢了浑然不知 民警致电告知竟以为是诈骗

zz.fjsen.com  2018-12-03 08:3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某(左)到派出所领回丢失的钱包

游客来漳州南湖公园游玩挺惬意,但丢失钱包竟浑然不知,好在被保安捡到。可没想到,当失主接到民警电话通知还以为是诈骗,一摸口袋,钱包真丢了!11月29日,芗城公安分局西桥派出所民警将钱包物归原主,并受到失主的高度赞誉。

当日上午,西桥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巡逻,巡至桥南南湖公园时,一南湖保安许某上前报警求助。

原来,许某当天在公园巡逻至南山书院门口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内有一百多元的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在原地久等无果,又苦于自己无法联系失主。刚好这时,派出所的民警巡逻至此,许某赶紧求助民警,请民警帮忙寻失主。

由于钱包内有失主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警务通很快找到了失主陈某的联系方式,随即与其取得联系。没想到的是,当民警告知陈某钱包丢失,请其到派出所认领时,对方却是一番质疑的语气,随之挂掉电话!

起初陈某以为是接到诈骗电话,但挂掉电话之后一摸口袋,钱包还真丢了,赶紧回拨电话给民警对自己的冒失致歉。

几十分钟后,陈某赶到派出所:“警察同志,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真是太粗心了,钱包丢了都没发现,要不是你们来电话,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陈某认领回丢失的钱包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还托民警对拾金不昧的南湖保安说声“谢谢!”(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